救助野生动物 助力大美龙江——警民合力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09月14日08:59  
 

9月3日上午,鸡西市小恒山矿居民在鸡西绿海林业 有限公司小恒山林场辖区内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鹰隼,并将其送到了小恒山派出所。

当派出所民警靠近时,鹰隼便发起攻击,用尖锐的喙啄人,一旁无奈的民警不得不戴上厚厚的皮手套才敢靠近。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鸡西绿海林业有限公司小恒山林场取得联系,经林场确认,该鹰隼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燕隼。因担心伤势会危及燕隼的生命,小恒山林场立即呈报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鸡西市林草局动保部门。在接到指示后,小恒山林场于当天下午在小恒山派出所的配合下将受伤的燕隼转交至鸡西市动植物园,由专业人士对它进行疗伤喂养,以便在它康复后放生。

救助的这只燕隼,属于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其飞翔能力较强,主要捕食鸟、昆虫和其它小型动物为主。近年来,随着鸡西绿海林业有限公司有林地面积的逐年递增,林区内生态环境得以明显改善,适宜的环境和丰富的食物吸引了众多鸟类种群前来繁衍生息。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