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林草局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有效开展救助行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09月14日09:03  
 

近日,克山县公安局、林草局联合行动,对热心群众提供信息逐一核实,克山县林草部门将联合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只雀鹰和一只鵟鹰送往齐齐哈尔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并将救助后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大麻鳽放生。

为进一步加强克山县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克山县林业和草原局林政股、湿地办及鳌龙保护区不断加大保护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的宣传力度,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规定。林草局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旨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提升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为克山县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同时,克山县林草局把野生动物救护工作作为管理野生动物资源的重要环节抓好抓实,通过广泛宣传和专项执法整治行动,使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联合协作救助野生动物已成常态。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