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20年“金秋助学”政策来了

2020年09月16日08: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省总工会专项拨款1000万元

■困难职工子女应帮尽帮

■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

又到金秋,又到了黑龙江省总工会集中开展助学活动时节。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省总工会近日下拨专项资金1000万元,启动2020年“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同时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

今年“金秋助学”服务对象约6000人。他们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幼儿;实施学历教育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初中和小学学生;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和预科生);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和博士)。

今年助学资金依卡发放,标准是:

初中及以下学生每人每年500-1500元;

高中、中职学生每人每年1000-3000元;

大专及以上学生每人每年2000-5000元。

阳光就业暖心行动服务对象及内容:

省内有就业困难的应、往届毕业生,特别是困难职工家庭全日制普通本科(含高职)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将实现就业分类施策服务全覆盖。

重点关注“零就业”困难职工家庭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援助。

对困难职工子女开放工会各项就业创业服务和创业创新孵化平台,引导企业提供职业培训和见习实践机会。(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