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三项”举措提升网络安全宣传普及触达率

来源:网信绥化

2020年09月16日09:50  
 

9月14日,2020年绥化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网络安全进机关、进街道、进网络等形式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绥化市委网信办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在人流密集区开展市民宣传日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海报、现场咨询解答、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防范网络诈骗、预防信息泄露、防范有害信息等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活动,得到社会群众的广泛赞誉。

网络安全信息置顶刷屏,绥化市委网信办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开设“绥化网信管理执法”公众账号,制作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和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微视频,全媒体矩阵传播。设置#网络安全宣传周 绥化在行动#话题,持续推送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楼宇、街道网络安全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大屏、小屏网络安全微视频广泛传播,形成了全城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通过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