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活动日

来源:网信七台河

2020年09月16日18:36  
 

9月15日“2020年七台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日”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同时举行。

本次活动为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按照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部署,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培养广大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意识和良好习惯。

各学校以“网络安全为安全,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班会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组织学生志愿者们拿着印有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册,向师生发放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周活动从9月14日至9月20日持续一周。宣传周内逐步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对各校网络设备、计算机以及其他信息系统安全状况等进行自查;通过各校微信公众号、家校共育群等面向全体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引导带动师生、家长全面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并积极防范,提高宣传教育周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性。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广大师生心中,在全市校园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