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蒋传路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

2020年09月17日18:2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17日电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四届国之名医盛典(2020年度)在线举行,并发布了第四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哈医大二院副院长蒋传路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系黑龙江省神经外科领域唯一获得此称号的医生。

哈医大二院蒋传路教授(左2)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

据悉,国之名医盛典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已成功举办四届。榜单设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类荣誉称号,展示诊疗成就突出、患者口碑良好、科研成果显著的医生群体。今年的第四届特别设立“抗疫·致敬”单元,向逆行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专家代表致敬。经过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材料审查、社会公示、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函询、主席团评议及联合主席审定等环节,全国共有366位“国之名医”入选榜单。

哈医大二院蒋传路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

作为临床医生,蒋传路教授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已有三十余年,始终坚守在神经外科一线岗位,经验丰富、技术精湛,是全国屈指可数的“高产”神经外科专家之一,经其亲手操作的疑难手术每年数百台,并完成黑龙江省首例术中唤醒开颅手术。作为学科带头人,蒋传路带领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跻身国内神经外科的一流行列,科室获首批神经外科专培基地、神经内镜医师培训基地资格,多次进入北大和复旦中国医院学科排行榜。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蒋传路主动请缨,带领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60名队员落地即战,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创造了受援医院历史上的记录:一个病区三个小时收治55名重症患者。在接管的武汉市第一医院两个重症病区清零后,蒋传路带领队员们转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肩负起对武汉剩余的危重症患者进行救治的重任,向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起最后的总攻。最终,经过48天的艰苦鏖战,医疗队治疗重症与危重症患者占所有患者75%以上,治愈率达96.4%,医护人员零感染,向武汉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用实际行动书写下医者大爱。(焦洋、李华虹、杨嘉安)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