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源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肇源新闻

2020年09月17日10:11  
 

为提升全县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肇源县委网信办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宣传周将在全县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电子屏宣讲、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利用班会课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安全文明上网。

据肇源县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廖开明介绍,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14日至20日。

在全县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个主题日活动。线上、线下协调联动,充分利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主题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扩大传播覆盖面,提高活动影响力。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领全县广大师生们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县第五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韩景旗表示,这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对网络的安全使用有了新的认识,使学生们充分意识到了日常生活中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的重要性。提升了网络道德水平,为校园网络安全构筑了第一道坚固的防线。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