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营造安全网络金融环境

2020年09月18日18:2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18日电(韩婷澎)9月18日是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根据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的统一部署,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组织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日”网络安全宣传。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规范金融科技创新,营造金融安全环境”,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延寿县支行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延寿县支行供图

“金融日”作为网络安全宣传的重要环节,哈尔滨银行、龙江银行和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部分营业厅设立“网络安全主题银行”,营造出金融网络安全在身边的氛围,使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和体会到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人民群众了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搭建共享平台。

哈尔滨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给用户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供图

9月18日上午,在哈尔滨银行安发支行,银行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反金融诈骗知识宣传手册,积极为用户讲解常见的金融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知识,让用户通过宣传片、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了解如何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原来只是知道不能随意点击和回复手机短信,今天听完专业人员的讲解才知道,原来我们身边还存在着很多其他的网络安全风险。”来到银行办理业务的王先生说,“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不轻信、不贪便宜,时时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

哈尔滨银行安发支行工作人员为用户讲解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韩婷澎 摄

据悉,全省银行业各级分支机构还在营业网点、乡村、商圈等场所设立宣传台,通过分发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拉近金融网络安全宣传与百姓的距离,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能力,共铸金融网络安全“钢铁长城”,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同守好祖国网络安全“北大门”。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