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紧扣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 开展重点涉民生领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网信伊春

2020年09月18日14:31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入开展伊春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重点突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个主题,增强网络安全责任和风险意识,排查重点涉民生领域网络安全隐患和风险,堵塞网络安全漏洞,进一步提高全市网络安全保障水平,伊春市委网信办紧紧扣住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开展了为期3天的重点涉民生领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15日至17日,伊春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并聘请哈尔滨安天科技的技术人员,对市区重点涉民生领域单位的网站、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大数据个人信息保护等信息系统进行了网络安全检查。被检单位市政府办、市水务局、市自来水公司、国网伊春供电公司、华能供热公司等积极配合,对检查中提出的加强网站信息管理和运营维护情况、信息系统防病毒措施、机房环境建设、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级保护、应急处理及容灾备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检查组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技术层面的指导,同时要求被检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工作,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保障全市网络安全。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