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18日14:58  来源:网信佳木斯
 

9月14日上午,佳木斯市收听收看了2020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同步启动了2020年佳木斯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秀丽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苏建瓴参加启动仪式。

宫秀丽指出,互联网给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给社会进步注入了巨大活力。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对在线会议、在线办公、远程医疗、网络教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支撑作用凸显。在充分享受互联网种种便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时有发生,网上黄赌毒、暴力恐怖以及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屡禁不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

宫秀丽强调,要树立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要培育文明的网络行为规范,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大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要强化有力的网络安全检查,增强网络安全责任和风险防范意识,修订完善本地区、行业和单位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通报体系,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佳木斯市2019年度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现场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近一百名机关干部参加培训。此外,还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公益广告征集、主题日宣传等系列活动,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