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东山区新华镇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鹤岗市东山区政府

2020年09月18日16:39  
 

为增强广大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按照《2020年东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部署,9月16日新华镇全面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微信群转发链接、制作抖音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供信息安全问题咨询等方式来开展。

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屯、进学校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小知识和编造散布网络谣言、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虚假信息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引导村(居)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网络秩序。

永义村村民汪连顺说:“平时对网络安全的知识不太了解,不知道使用微信还有这么多注意事项,今天的这个宣传活动对我还挺有帮助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新华镇各村、社区正在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