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四进”活动

来源:网信大兴安岭

2020年09月18日21:45  
 

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也开启了大兴安岭地区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四进”活动的序幕。

进校园,各地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为学生们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及纪念文具,学生参加网上答题、征文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了解网络信息安全知识。

进社区,各地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有奖互动游戏等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基本知识,提升居民基本防护技能。为老年人编制了“连接wifi辨真伪,公共wifi不购物,安全扫描常进行”等顺口溜,方便广大老年人记忆。从社区辐射到家庭,使每个居民都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范,防止遭遇网络电信诈骗。

进企业,各地通过组织企业职工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和线上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向企业职工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以及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规,激发广大企业职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

进机关,各地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机关干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尤其是注意防范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常见的网络诈骗和信息泄露。同时,倡导大家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大兴安岭地委网信办为地直机关干部发放宣传折页、笔记本等宣传品3万余份。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