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榆树镇发展特色经济作物种植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富锦市政府

2020年08月05日08:25  
 

连日来,大榆树镇紫含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的毛葱种植地块一片红火的收获场面,起收毛葱的农民排起了一条条长龙。今年,合作社毛葱种植面积1000多亩,预计本月末全部起收完成。

走进大榆树镇紫含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毛葱收获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一袋袋已经打包好的毛葱。眼下正值毛葱收获的黄金期,农民肖长江正在田间地头忙的不亦乐乎。

肖长江告诉笔者:“我从春天到现在已经工作3个多月了,收入了1万多元钱,给我家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由于今年雨水调和,合作社种植的毛葱长势非常好,比普通菜园里的毛葱要足足大上一大圈,毛葱产量非常可观。

大榆树镇紫含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云龙介绍说:“今年合作社种植了70垧地的小毛葱和圆葱,一垧地的小毛葱产量在50吨左右,销售价格每斤在一块八九毛钱,一垧地的收入在十万左右,我们自己有销售渠道,销售不成问题。”

据了解,大榆树镇紫含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的毛葱就是老百姓俗称的小毛葱,学名为“分蘖葱头”,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和较好的降血压作用,抗寒性强,适宜黑土地生长,生长周期比较短,大约100天就可以成熟上市销售,具有成本低、利润高、见效快的优势。近年来,大榆树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条主线,不断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引导农民种植产量高、效益好的经济作物,来强化农民的增收力度。

大榆树镇人大主席罗洪海表示:“全镇总耕地面积36.3万亩,其中经济作物面积1.2万亩,主要种植毛葱、大蒜、地瓜、菇娘、蔬菜等,镇内已经建成蔬菜基地两处,占地面积270亩,据初步估算2020年仅经济作物这一项将给种植户增收约8500万元,这样的可观效益将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经济作物。下一步我们镇将继续推广经济作物种植,逐步实现经济作物种植的规模化,今年年底,我镇在庆胜村将再建成蔬菜基地一处,面积160亩,带动农户30多户,将为农民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