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合作社帮忙“带货” 企业产品由滞销变走俏

来源:富锦市政府

2020年05月28日10:09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商业市场有序运转,富锦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积极创新服务载体,一方面为企业进行商品线上推广,一方面为园内涉农经营主体与对口商家搭建供需合作平台,拉动消费,保障内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龙义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11月入驻电子商务产业园,2000多名社员的生产资料需求量非常大。为了满足园内企业生产内需,同时解决部分农资商户产品滞销问题,电子商务产业园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合作社与商户形成供需合作关系,前者为其“带货”,供给社员,后者提供优质产品和相应保障服务,一举双得。

农资商户孟凡友告诉笔者:“在今年的疫情期间,我们通过与合作社签约,为我们提供社员农资需求信息,这期间共销售化肥2000吨,种子9万斤,同时全程为农民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助力农户2020年春耕生产。”

大榆树镇北中村农户徐延华是龙义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订单种植水稻2700亩,因受疫情影响,购买农资,包括农资的运输问题成了他的烦心事。合作社主动帮助他对接优质农资商家,并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为徐延华解决了一块“心病”。

徐延华告诉笔者:“今年受疫情影响购买农资运输难,合作社就帮助我们协调车辆,同时安排工人帮我们卸货,给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目前,龙义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富锦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签订了电商平台合作发展协议,与全市农资、粮油等多个领域30多家个体商户建立了供需合作关系,通过畅通购、销良性循环,能够有力加快中小企业、个体商户复工复产步伐,有效激活市场活力。

龙义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邹文丽介绍说:“在疫情期间,我们与部分商户进行签约,签约后,我们合作社的社员可以较低的价格进行购买服务和商品,这样为社员提供了福利,也促进了商家的经营,提高了他们的效益。”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