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波: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 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20年09月19日07: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17日至18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到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和尼尔基水利枢纽,调研县域经济、脱贫攻坚、秋收及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陈海波先后深入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龙安桥镇小河东村芦苇产业园、塔哈镇通用航空机场、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考察企业运营、项目建设、产业扶贫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特色扶贫产业项目,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努力实现富民强县。

在友谊乡长久村,陈海波走访脱贫户,实地察看农业受灾情况,了解“菜园革命”、农村集体“三资”乱象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三次台风天气对农作物生产造成的影响,加强对受灾群众的生产经营指导服务,采取有效措施,再夺农业丰产丰收。要充分利用农户房前屋后土地,统一种植品种,优化种植结构,着力打造“菜园经济”。要巩固农村集体“三资”乱象治理成果,健全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管好扶贫资产,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尼尔基水利枢纽,陈海波乘车经坝下公路至溢洪道,现场考察防汛工作;走进发电厂中控室,察看水电站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大型水利枢纽作用,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薛立伟)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