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宝清县:网络安全进校园 争做文明上网好学生

来源:微看宝清

2020年09月20日10:57  
 

为进一步提升宝清县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强化网络阵地建设,创造安静、和谐、健康、平安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9月14日起,宝清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宝清县各所学校纷纷开展了“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走进第四小学的课堂,可以看到师生以演讲和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的方式,增强自我保护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更加重视身边的网络安全。

据了解,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为9月14日—20日。教体局在接到文件之后,责成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通过校长群下发了文件,以引起各学校的高度重视,并督促各校利用电子屏滚动展播网络安全宣传口号。教体局率先垂范,带领各学校在9月14日准时收看了网络安全周活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并在信息员群里发出了“龙江网络知识宣传周线上知识竞赛”的链接,要求学校信息员指导广大师生错峰参加竞赛,同时督促各校围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举行主题班会、团队活动以及演讲比赛,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教体局网络中心李吉辉表示,教体局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法制和防护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