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作“画布”秧苗作“颜料”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打造壮美田园画卷

2020年09月20日15:56  来源:东北网
 

走进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放眼望去,整个园区犹如一片生机勃勃的稻海,彩色巨轮形体的综合办公楼停靠岸边,39米高灯塔式观景亭遥相矗立在绿色稻海之中。稻海内,通过3D技术和透视技术相结合,用稻田作“画布”,秧苗作“颜料”,种植出了四幅总面积10万平方米稻田画。分别是《农业航母扬帆起航》《不负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稻田画。记者 安泽 摄

稻田画。记者 安泽 摄

稻田画。记者 安泽 摄

稻田画。记者 安泽 摄

据介绍,2017年4月,富锦市依托自身农业优势和国内旅游发展趋势,倾力打造了“观光农业+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稻海田园综合体”,即万亩水稻公园。万亩水稻公园坐落于富锦市长安镇万亩水稻科技示范基地,是黑龙江省第一个田园综合体项目中的核心景点,被列为全国“田园综合体”六大样板项目。园区稻田耕地40000亩,核心区10858亩,以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耕文化、稻作文化、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为主题,打造了一幅中国农旅融合示范区、稻作文化体验基地、农旅观光体验休闲度假的壮美田园画卷。

今年,景区全新推出儿童农田体验、小猪赛跑、萌羊宝贝、嬉水乐园、稻田儿童世界、陆战体验营、仗箭天涯等娱乐体验项目,同时增设户外亲子营、户外自助烧烤区等家庭亲子类休闲娱乐区域。园区新建的农耕文化馆,让孩子们在农业生态乐园里尽情玩耍的同时,学习自然知识和植物生长的规律,了解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体验耕作的辛苦和乐趣,切身感受田园生态的独特魅力。

富锦市坚定不移地走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融合发展道路,以万亩水稻公园为样板,构建良好生态、带动本地就业、优化产业发展,让农家田园变景区公园,农副产品变畅销商品。如今,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已经成为区域内特色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鲜活模版和农业观光旅游的崭新名片。(记者 刘嘉 安泽 刘楠 霍枭涵)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