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基金”成立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在黑龙江省启动

2020年09月21日08: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虹基金”成立萨马兰奇冰雪时间在我省启动

20日上午,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哈工大共同承办的“虹基金”成立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省领导张雨浦、王兆力、孙东生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哈工大纪念建校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冰上杂技、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优势体育项目以展演的方式精彩呈现。

“虹基金”由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冠军、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张虹发起,将在萨马兰奇基金会的领导和管理下,以推动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三亿人参与冰雪系列活动赛事、国际体育论坛、大众冰雪活动普及、专业冰雪运动人才培养为工作重心,助力我国东北地区体育教育工作的发展。计划在黑龙江举办冰雪运动进校园、设置冬季运动课程、奥运文化进校园等青少年体育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奥运文化展览、国际体育教育文化交流,还将筹办省级大众冰雪系列赛事,引导百姓科学锻炼,青少年健康成长,以此促进大众对奥运文化的了解,带动更多人了解冰雪知识、掌握冰雪技能、参与冰雪运动。(记者 蒋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