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公安局:发挥公安作用 做好法治宣传

2020年09月21日11:25  来源:牡丹江公安
 

“某通信公司对多个宽带账号未实名登记,宽带使用人以虚拟身份在网上大量传播不良信息,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61条之规定,对该公司处5万元罚款。”这是牡丹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当天,公安民警通过“牡丹江公安”新媒体平台向网友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时的场景。

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按照市委网信办统一安排,牡丹江市公安局承担9月17日“法治日”的宣传活动。为了确保宣传有效果、有意义、有影响,市公安局超前谋划、细致部署,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聚合“雪城公安”新媒体矩阵能量,制定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套餐”。

活动当天,民警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全市近年来发生的5起涉网典型案例向网友发布,对每起案件对应的法律条文进行解读,以案为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针对群众关心的网络诈骗问题,民警通过文字、漫画、视频等方式,教会大家如何识别互联网陷阱、如何避免陷入网络诈骗以及遇到电信诈骗后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办等“干货”。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网络谣言案件发生,民警通报了疫情期间发生的几起典型造谣传谣案例,分析了造谣传谣的违法成本,提醒广大网友自觉净化网络空间环境,抵制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