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21日11:37  来源:网信大兴安岭
 
原标题:大兴安岭地区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9月17日,由大兴安岭地区公安局牵头组织全区开展的法制日宣传活动,重点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主题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播放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网络安全知识网上有奖竞答、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视频、主题日活动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法活动,全方面、多渠道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把安全常识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中,民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现场宣讲网络常识、悬挂网络安全条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讲解新型电信诈骗常识,对网上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信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解读。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民警自己录制的防范网络诈骗、套路贷小视频,切实将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灌输到群众头脑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抵制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使市民对防范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看得见、记得住、懂得防”,引导人民群众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营造良好的网上环境。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