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各县(市)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21日13:47  来源:网信佳木斯
 

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佳木斯市各县(市)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同步启动,并组织开展各类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同江市开展集中宣传

通过彩虹门悬挂条幅、设置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了网络安全和防电诈宣传,同时进入到商场、市场、通信公司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发放宣传资料,让居民更好地了解网络安全和防电诈常识,使群众认识到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同时也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具备网络安全意识。

汤原县举办校园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为培养师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意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构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汤原县第二中学开展网络安全培训。通过辩论、交流、主题讨论、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了目前网络存在虚假信息泛滥、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实施犯罪活动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

抚远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机关

抚远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走进卫生系统,举办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卫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员讲解了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对于推进卫生健康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此外,还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