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上网从青少年做起 大庆市委网信办和团市委给出一份青少年安全上网锦囊

来源:微大庆

2020年09月21日14:23  
 

9月19日

大庆市委网信办、团市委

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

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主题日活动中,组织青年收看团中央开展的《明辨》主题网络直播,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普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让青少年了解、熟悉和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网络骗术花样多

易将虚拟当现实

全市各中小学校团组织

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

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大庆兰德学校二部团委通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队会、学生手抄报、观看“黑龙江共青团”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向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龙凤团区委组织区属10所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团会、队会、知识竞赛、LED标语宣传等形式让青少年了解、感受、感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青少年正处于学习和成长阶段

涉世不深且好奇心强

因此

青少年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和欺骗

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

市委网信办和团市委

给出一份青少年安全上网锦囊

请收好

1. 未满18岁的青少年应该在监护人的指导和监督下上网;

2. 尽量在家庭或正规的网吧上网,不要到存在安全隐患(如偏僻、封闭存在火患)的场所上网;

3. 合理控制上网时间(建议每天不超过2小时),适度有节制的上网娱乐,避免沉迷于网络;

4. 要注意区分网络与现实的区别,不模仿网络虚拟世界中的不良活动;

5. 不在交谈或个人资料中轻易泄露真实姓名、个人照片、身份证号码、家庭电话和学校名称等任何能够识别身份的信息;

6. 不随意在不知底细的网站注册会员或向其提供个人资料;

7. 避免与陌生网友会面或参与网友联谊活动。如果确定需要会面,应由成年人陪伴,选择白天在公开场合会面。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