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2020年09月21日14:34  来源:网信黑河
 
原标题:【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黑河市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法治日”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17日,黑河市公安系统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市各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深入重点企业、社区、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以及大型户外广场,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以及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共计出动民警近百名、制作展板40余块、发放宣传品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开展打击危害网络安全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打牢了坚实基础。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公安民警全力拓展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利用公安系统户外LED显示屏常态化播放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典型案例和防骗小技巧。据不完全统计,在新浪微博黑河网警巡查执法账号、百度百家号、今日头条和微信公众号共计发布网络安全相关文章16篇,视频12段,阅读量累计达到20余万次,有效强化了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为建设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