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与黑龙江省社科联举办黑龙江流域文化与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0年09月22日13:3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2日电(杨雪楠)9月21日,黑龙江省第七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黑龙江流域文化与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建设专题研讨会暨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交投集团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黑河市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举行。

交投集团副总经理董令三介绍了交投集团的四大平台优势及醉美龙江331边防路的基本情况与项目愿景,并表达了与省社科联的总体合作意向,表示对交投集团与省社科联“企业+文化”的示范性合作充满信心。黑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计世伟也表达了与交投集团的战略合作意向,表示将与交投集团密切合作,共同助力龙江文旅产业发展振兴。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以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建设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建立多种形式创新机制,发挥“基建+文化”“企业+文化”所产生的乘数效应,推动社科学术理论研究与企业发展建设相互促进。随后,与会各方就黑龙江流域文化与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建设展开专题研讨。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发言交流的形式进行,各方对龙江独特民族文化及沿边各地市文化旅游资源有了更深入的挖掘分享,并基于黑龙江流域历史文化脉络为醉美龙江331边防路的交、文、旅、产全面融合建设出谋划策,分享真知灼见。

黑龙江省交投峰悦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洪雷表示,将在交投集团的战略指导下,以本届学术年会为契机,充分吸纳各方意见与建议,围绕交旅融合、康养、通航三大业务板块,在醉美龙江331边防路的建设中深植黑龙江流域特色文化内涵与底蕴,塑造具有龙江特色的文旅品牌。

本届学术年会为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建设的文化融入提供了丰富的理论依据,更为沿线文化建设、经济建设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图片由黑龙江省交投集团提供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