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郭冕主任医师荣获2019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奖青年医师奖

2020年09月22日16:1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2日电 9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年会在深圳召开。会上举行了“2019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颁奖仪式”,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二病房郭冕主任医师荣获2019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奖青年医师奖,这是目前中国神经外科领域青年医师中最高级别的个人荣誉奖,全国共6人获此殊荣。

2019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颁奖仪式(左二为郭冕)。

据了解,“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奖”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于2004年设立,以我国神经外科奠基人王忠诚院士命名,旨在表彰为中国神经外科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或在神经外科领域获得突出成绩的神经外科医师,每年评选一次,奖项包括终身荣誉奖(60岁以上)、学术成就奖(45~60岁)和青年医师奖(45岁以下),已成为中国万余名神经外科医师的奋斗目标。

哈医大二院郭冕主任医师荣获2019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奖青年医师奖

郭冕作为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功能神经外科组组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在哈医大二院率先采用神经调控手术技术治疗帕金森氏病、梅杰综合征等肌张力障碍性疾病及昏迷促醒,使用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开展立体定向手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患者们的高度好评。在科研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和责任作者发表研究论著15篇,其中SCI收录14篇,核心期刊收录1篇,影响因子总分72.32分,两篇SCI影响因子10分以上,三篇进入SCI中科院分区1区。(焦洋、李华虹、曹玥)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