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永国:切实履行好各级河(湖)长责任

2020年09月22日07: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切实履行好各级河(湖)长责任

16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五大连池省级湖长傅永国深入五大连池风景区,就河湖长制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实施等情况开展巡湖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履行好各级河(湖)长的责任。

傅永国先后深入五大连池三池、一池、药泉湖等地,仔细询问五大连池水质、湖岸线及水源地管理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五大连池生态环境保护工程项目建设及取得的成效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傅永国充分肯定了五大连池风景区实施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的成效,他指出,五大连池风景区水资源稀有独特,是五大连池矿泉水重要的地下补给水源,保护好五大连池天然湖泊生态环境至关重要。

傅永国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保护好景区河湖原生态状貌、维护好河湖健康,切实巩固好现有治理成果,补齐在河湖生态保护方面存在的短板。要结合风景区实际,实施“一湖一策”,细化机制,注重细节,提升河湖管理精细化;要加大对河湖周边环境的巡护和整治力度,坚持常态监管,做到河湖管理经常化;要积极向游客和居民宣传河湖保护法律法规,以法治湖、以法管湖,把河湖保护纳入法制化轨道,提高法制化管理水平,推进五大连池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真正做到旅游经济发展与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陈重 记者 谭湘竹)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