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应急待命 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全面做好迎战洪峰准备

2020年09月24日13:3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4日电 由于连日降雨,松花江全线涨水,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紧急部署,全面做好迎战洪峰准备。

为确保洪峰经过哈尔滨时,救援仓库应急救援装备与救援车辆的安全,9月22日上午,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紧急部署成立由救援船队、潜水队和专业技术人员共13人组成的应急防汛小分队,历时近3个小时填装了100多个沙袋,码放在救援库房门前,修筑成简易防洪堤,提前做好防汛措施。

据了解,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9月18日已启动水上交通应急预案,建立了自9月18日至30日的应急值班和巡查巡视制度,主要领导在岗带班,救援船队和潜水队全员在岗值班,确保24小时处于应急待命状态。自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以来,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值班人员坚持开展日巡查巡视工作,确保救援船舶、救援设备状态良好,保证船舶停靠安全、便于应急调动。(韩婷澎、张博文、于洋)

图片由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