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龙江省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省级示范活动在哈尔滨举办

2020年09月25日19:3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5日电(焦洋)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文明号工作成为共青团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重要载体,9月25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东莱街派出所和哈尔滨市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黑龙江省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省级示范活动。全省20余个行业、13个市(地)的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代表参加活动。

在曾获得首届“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道外区东莱街派出所,第二十二任所长刘学钢详细介绍了东莱街派出所以老典型尹燕珩为代表的老一辈“东莱人”的先进事迹和“百家熟、拒腐蚀永不沾、警民鱼水情”三件传家宝的形成发展历程。从1994年团中央命名第一批青年文明号开始,东莱街派出所连年获此殊荣。2004年,连续十年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集体被团中央授予“青年文明号十年成就奖”,东莱街派出所作为全国公安机关基层单位代表获此殊荣,一件件荣誉的背后体现着浓厚的“东莱精神”。

随后,青年代表们跟随黑龙江省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哈尔滨市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的脚步来到哈尔滨极地馆消防主题展,观看消防主题极地剧场情景剧。作为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争创青年文明号的亮点工作之一,消防指战员形象生动地为现场青年宣传讲解了消防知识和安全常识。在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车库门前,消防指战员为青年代表讲解介绍了消防救援车辆的种类和功能,青年代表们还登上消防救援车,近距离感受消防职业。松北大队还现场演示了接警后抱柱出动、快速穿着消防救援服的快速反应机制,给青年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随后,代表们参观了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争创青年文明号宣传栏,共同观摩“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的“三亮”载体。

在青年文明号代表、创建代表的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全国青年文明号“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群力营业班”等多个集体作了创建工作经验分享。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张涛表示,黑龙江省青年文明号工作紧紧围绕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培养选树了一大批先进青年集体典型,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间,全省各级各界青年文明号集体投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图片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提供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