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暨第十三届金龙山红叶节启幕

2020年09月27日17: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月27日电(焦洋)9月27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暨第十三届金龙山红叶节启幕。散文诗朗诵《秋赏欢乐季,极致五花山》为现场嘉宾和游客展开了一幅美丽的金秋画卷,来自五常市、尚志市、巴彦县、宾县、延寿县、木兰县、通河县、方正县和阿城区的9位文旅局局长分别对哈尔滨市境内的凤凰山、帽儿山、壹台山、二龙山、长寿山、鸡冠山、铧子山、双子山、金龙山、吊水壶和松峰山等16座名山作了现场推介。

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局长兰峰宣布第九届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暨第十三届金龙山红叶节开幕。百人瑜伽表演、小提琴演奏、诗朗诵、歌曲演唱等节目,将开幕仪式推向高潮。

开幕式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一同登临金龙塔,赏漫山红叶。万人登山赏五花山色的同时,还有地方农产品展销和非遗文化产品展销等。

哈尔滨以浓郁优雅的欧陆风情和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享誉中外,作为哈尔滨文旅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阿城区委、区政府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持续丰富旅游品牌内涵,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倾力打造哈尔滨“后花园”,让“金朝故都·美丽阿城”这张名片更加绚烂夺目。

哈尔滨市阿城区委书记李成志介绍,阿城是一座有着丰厚文化积淀的历史名城,这里因融汇历史文化、森林生态、地质奇观、冰雪狩猎、休闲度假而闻名省内外,是备受游客喜爱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近年来,阿城区委、区政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哈尔滨后花园”为契机,依托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全力打造核心旅游产品,着力将旅游开发、文化建设、休闲养生融合发展一体推进,全区文旅产业呈现多点开花、蓬勃发展之势。

图片由焦洋拍摄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