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开展“讲好扶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9月30日11:50  
 

为了全方位展示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各级帮扶责任人、各级驻村工作队、广大乡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帮扶脱贫成果,挖掘一批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9月29日,拜泉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拜泉县委宣传部在该县政务中心四楼联合举行“讲好扶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比赛现场。

据了解,经过前期初赛,共有2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现场,20位选手依次登台演讲,演讲中选手们紧扣拜泉县脱贫攻坚实际,以“讲好扶贫故事”为主题,用饱含深情的语言,从不同层面讲述了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阐述对脱贫攻坚的理解,展示为群众解难题的生动实践和成效。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迹展现了广大扶贫干部在扶贫路上知难而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 抒发了他们用真心、爱心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赤子情怀。

选手合影。

经过紧张精彩的角逐,此次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和优秀奖十名,并对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颁发的奖品极具拜泉县扶贫特色,见证了拜泉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凝心聚力,为推动拜泉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不懈奋斗。(王克俭)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