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值守 龙江公安系统为节日安保护航

2020年10月08日08:2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8日电(杨雪楠)为了给这个期待已久的团圆假期保驾护航,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忠诚担当、夙夜坚守,为全省人民撑起稳稳的安全感,全力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组织通江、斯大林、尚志及经纬等“中央四所”民警对中央大街进行安保巡逻。

哈尔滨市公安局2万名公安民辅警放弃休息,全力以赴投入节日安保工作中,并结合全市“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提前精准谋划、合理统筹安排,严密安保措施,重点加大对公路、景区、车站、商圈等人流车流集中地的疏导管控,为群众营造平安、祥和、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道里分局组织通江、斯大林、尚志及经纬等“中央四所”民警对中央大街进行安保巡逻,民警还对沿途商家进行了安保工作指导,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并要求整改,确保群众和游客平安、舒心过节;松北分局启动大巡逻工作模式,部署94名机关警力和派出所值班备勤警力走上街面,开展巡逻工作。剑齿虎武装处突车、特战车、移动警务方舱、巡逻警车全部上街面,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地标性建筑、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全天候开展社会面治安巡控和出入城口设卡等工作。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安保工作部署,由平时转入战时,由平常转入超常,全员在岗在位,24小时值班备勤,机关警力全部充实到一线执勤大队,全天候开展社会面治安巡控和出入城口设卡等工作,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鸡西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建立24小时常态化执勤、动中备勤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围绕人员密集场所,每天出动警力、警车开展武装常态化巡逻。

鸡西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坚持合理化用警、以建立24小时常态化执勤、动中备勤的立体化防控体系为标准,围绕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天按照点、线、面出动警力、警车开展武装常态化巡逻,加大治安巡逻密度和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见车率、盘查率和打击率,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迅速到场、高效果断、及时处置,最大限度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力保百姓平安无虞。

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全面加强辖区农贸市场、主要街道、流动商贩的巡逻防控。

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全面强化节日期间社会面防控勤务,将街面巡逻和应急备勤相结合,统筹开展重点区域定点执勤、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等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辖区农贸市场、主要街道、流动商贩的巡逻防控,同时加强对辖区旅店、歌舞厅、饭店、出租房等场所周边易发案部位的夜间巡逻防控和消防检查,有效维护辖区治安、更好地服务群众。建三江分局对辖区营业场所开展了集中夜查行动,并组织民警有针对性地严查行业场所治安违法行为、重点单位内保工作开展情况、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进展。

伊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攻坚行动。

伊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攻坚行动,在主要路段设立检查站,严格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深入辖区外卖企业开展了“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敦促驾驶员安全行驶,提升驾驶人员安全意识。

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森林)公安局十八站分局交警大队整合警力常态化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森林)公安局十八站分局交警大队整合警力常态化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执勤交警紧密结合辖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合理设置查控点位,通过联勤联动、优势互补,实行闭环式设点查缉,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纠原则,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切实提升查缉酒醉驾整治工作的布控率、管事率和查处率,形成严管、严治、严防、严惩的高压态势。

10月3日,在密山市杨木派出所,值班的户籍民警殷玉伟将办理好的户口递给办事群众。

“这是您的户口请拿好。”10月3日,在密山市杨木派出所,值班的户籍民警殷玉伟将办理好的户口递给办事群众。国庆节期间,全省各地派出所等基层单位为方便群众办事,纷纷开设户籍“绿色通道”。哈尔滨市公安局户政、出入境、交警等各公安窗口单位,在节日期间放弃休息,全力满足群众办证、办事需求,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鹤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于10月2日对外开展窗口延时服务。车管所工作人员结合群众办事需求,为群众提供了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期满换领驾驶证、补领驾驶证、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等服务事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服务需求。

鹤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于10月2日对外开展窗口延时服务。

图片由黑龙江省公安厅提供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