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旅投集团酒店管理公司杜绝餐饮浪费又有新举措 厉行节约渐成风尚

来源:龙江旅投

2020年10月09日10:03  
 

黑龙江省旅投集团权属企业酒店管理公司大力宣传“光盘行动”,积极营造节约用餐氛围,倡导树立行业新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旗下酒店在第一时间推出多项餐饮节约举措,有效促进理性科学消费,助力服务业提档升级,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出新招:设置特色小份菜

在保证菜品精致烹饪、品质不打折扣的前提下,正明大酒店全新推出小份菜,一楼副食销售窗口推出小份副食,分量和价格适当下调,即可以满足食客多样化需求,又能有效制止浪费。同时加强厨房规范化管理,规范粗加工环节,提高净料率。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在菜单上主动标示菜肴分量,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引导顾客合理点餐,点菜“量力而行”,已逐渐成为共识。

软环境:推广文明餐桌

“正明邀您一起:提倡节约、请您打包”……走进正明大酒店餐厅,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酒店管理公司统一设计制作了以文明餐桌、节俭养德和倡导使用公筷公勺为主题的宣传资料,提供免费打包盒打包袋,用餐后主动与客人沟通,提供打包服务,努力营造创建节约型餐饮企业的良好氛围和行业风气。

强意识:形成长效管控机制

酒店管理公司通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课堂”等活动,多措并举广泛宣传节约为荣的观念,改变铺张浪费的饮食习惯,强化爱护粮食的责任担当。广大干部员工自觉将勤俭节约、珍惜粮食落实在日常行动中,做到食堂就餐按量取餐,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美德。同时强化监督,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纳入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旗下各酒店制止餐饮浪费落实情况进行专门监督检查,压实责任,督促落实,绷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根弦。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