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多家供热企业提前一周开栓送热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10日10:41  
 

8日是寒露,在这一天,部分供热企业开栓点火,提前一周供暖。

齐齐哈尔市阳光热力集团,从10月3日开始,就已经对所辖区域燃煤热源陆续点火温炉,对一级管网蓄热运行。10月7日下午,燃煤区域万佳热源、南苑热源等所属热源,提前8天全线开栓,区域供热面积1200多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2万余户。

7日晚6点钟,铁锋区景秀花园小区居民迎来了“热气儿”。前几天降温,居民张秀文在家已经穿上棉袄,“突如其来”的热乎气儿,让她暖和不少。“晚上做饭一摸暖气挺热乎,没想到提前这么多天就给气儿了!”张秀文挺乐呵。

龙沙区新合小区也暖和了,在居民李忠志家里,能感受到地面不凉了,在家里也不需要穿棉坎肩了,只穿薄衣服就可以。李忠志跟记者聊到:“能感觉到屋里暖和了,提前供热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个大好事儿!”

随后记者来到阳光热力集团万佳公司,160吨锅炉里炉火正旺,操作台上显示供水温度是47摄氏度,回水温度是30摄氏度,除渣机、循环泵、换热站管网等供热设备运行正常,值班员定时对运行设备巡视、记录,认真把好安全关。

8日上午9点20分,齐齐哈尔东南热力有限公司正式开栓点火。运行8-12个小时,预计9日早,辖区热用户就会感受到家中的温暖。

记者12点钟到达东南热力的供热厂房,40吨和130吨锅炉全部启动,点火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炉膛内的温度已经达到588℃,这个温度已经足够初寒期供热使用。等到高寒期,炉内温度还会有所提升。

据了解,中心城区部分居民区正在进行分户改造和供热管线改造,改造工程完工后就会开始供热。其他供热企业,也将陆续开栓送热。(记者 丁宁)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