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开展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2020年10月11日14: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1日电(焦洋)10月8日至10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0年度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练兵活动将训练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保证训练和竞赛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全员比武、全员实操,利用岗位练兵机会,不断提升全市消防队伍打大仗、打硬仗的能力。

本次比武竞赛所选取的竞赛科目除基础体能科目外,共有5个操作科目,分为班组科目和单人科目,班组科目有“纵深灭火救人操”“枪炮协同灭火操”和“楼层火灾内攻操”三个操法;单人科目有“百米障碍”和“挂钩梯坐式上四楼”两个科目。比赛操法均为结合当前火灾多发特点和难点精心选取,可以有效考验基层消防救援站。

在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并统计各项目分数后,10月10日下午,本次比武竞赛在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举行了颁奖仪式和闭幕式。

本次比武竞赛共有市区外县共计34个消防救援站、400余人参加,以科目评分为依托,根据市区和外县的实际救援需要,分组评分,分组排名,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训练树立了标杆,有效带动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实际救援能力水平提升。

图片由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