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东方白鹳在兴凯湖自然保护区内放飞

2020年10月13日14:1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焦洋)近日,牡丹江市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市人民公园工作人员在兴凯湖自然保护区内,放飞一只受过救助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8月15日,这只东方白鹳在宁安市工业园区近郊被发现。经牡丹江市林草局、宁安市林草局以及民警的接力救助,对其进行测量、登记后,受伤的东方白鹳被安全转运至市野生动物救助保护中心。经过40多天的精心治疗,这只东方白鹳终于迎来了它“回家”的日子。

10月9日,牡丹江市林业和草原局与市人民公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为东方白鹳安装了环志,并驱车400公里来到兴凯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附近将其放生。放飞的东方白鹳在保护区刚开始还没有飞走,等待一会儿后便开始尝试短距离飞行。不远处便可见到其他野生东方白鹳在天空中飞翔。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物种。目前,世界仅有东方白鹳野生种群不到3000只。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