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古城镇志愿者爱心驿站开展“助农扶困保秋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15日15:07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农民最忙的时候。然而今年自从入秋以来,受低温降雨影响,有些孤寡老人家倒伏的玉米未能及时得到收割,秋收成为当下最迫切、最紧急的问题。古城镇志愿者爱心驿站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10多名志愿者开展“助农扶困保秋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们将玉米收到家,确保颗粒归仓。

在古城村脱贫户李德珠老人家的玉米地里,志愿队员们一边收获成熟的玉米,一边与老人唠着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关心和善意,老人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有意义,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今后会将此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力量,力争帮助更多的孤寡老人保产增收。(王丽艳)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