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葱”销售记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15日15:44  
 

10月12日一大早,拜泉县红旗村民兵连长秦财急匆匆地出了家门,要将2万斤大葱送往市里长跑爱心协会会员的手中,得赶紧组织村民装车。

也许是庆祝今年的丰收,也许是感受到了村民喜悦的心情,一直阴霾的天气已然放晴,天空在晨光的照耀下一片湛蓝,田边是一排排晾晒的大葱,格外壮观。

“今年全村大葱收获可达20多万斤,3天前就开始起葱往外卖。”“今年收成好,卖得也好,都已销售8万多斤了。”“看这葱漂亮吧,不光好看,还好吃!”村民们开始装车,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去年这个时候,红旗村的村民们可没高兴起来,由于遭受了严重水灾,全村几十万斤大葱滞销。关键时刻,了解情况的市长跑爱心协会发动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购买“爱心大葱”,开创了社会组织经济扶贫的新路。

“我们红旗村这个地方挺偏僻的,信息啥的也不咋灵,去年通过市长跑爱心协会的帮助,信息渠道和大葱的销路都打开了。”忙活装车的秦财一阵感慨,说今年协会又帮着卖葱,心里高兴。

下午2时,满载着“爱心大葱”的汽车驶入鹤城体育场北广场,购买大葱的市长跑爱心协会会员们早已等在了这里,红色会旗在随风飘扬,写有“代销爱心大葱,消费扶贫助力拜泉县红旗村”的条幅格外醒目。

“听说这大葱的葱白有40厘米长呀!”“你这次买多少?我去年买了100斤,今年还买这个数。”“去年我买了50斤,今年买100斤。”“我得给老伴儿打个电话,让他来再多买点”……会员们排着长队,七嘴八舌地聊着天。

卸车、登记、称重、收款、打捆,售卖开始了,市长跑爱心协会不仅借来了电子秤,还组织骨干会员志愿者给村民们帮忙,销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2万斤“爱心大葱”随着一辆辆手推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运往远方,来时满载的大货车见了底。

“去年得到帮红旗村卖大葱的消息时,我已经买完大葱了,所以只买了50斤,今天我买了100斤。”73岁的徐恩新用自行车载着刚买的大葱往家走,丝毫没有老迈之态,他说买红旗村的大葱不仅是价格和品质的问题,更想着让村民把收成快点变现,让他们拿着这钱发展经济。

名誉会长姬永发表示,为了把经济扶贫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有效,拜泉县红旗村领导班子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与市长跑爱心协会经过多次协商,决定继续组织经济扶贫工作,还将帮助销售土豆、木耳等农副产品,让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记者王庆国)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