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哈尔滨新区百大项目建设 电力设施迁改驶入“快车道”

2020年10月16日18:0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6日电 为助力哈尔滨新区百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优化新区电网结构,10月15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哈尔滨新区供电公司出动40余台工作车辆、100余名电网工人,提前完成了10千伏振新线线路新建及供电设施整体迁移工程,为哈尔滨新区提供了更加充沛的电力能量。

10月15日,在位于哈尔滨新区的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附近,哈尔滨新区供电公司员工们在紧张地忙碌。一条全长18公里的10千伏线路投入运行,将进一步优化该区域电网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

经济要发展,电力先落户。在施工现场,哈尔滨新区供电公司副经理贾思辉表示,哈尔滨新区供电公司整合专业力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电力设施迁移改造。新建的10千伏振新线将提高珍宝岛集团、宝能集团、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航鸿电(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百富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枫叶小镇(哈尔滨)置业有限公司6家新区产业园区的供电可靠性,将进一步为该区域电力负荷增长预留足够空间,该区域的电力客户将因此受益。

哈尔滨新区经济发展趋势迅猛,哈尔滨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结合秋季检修工作完成本次改造。施工的关键期赶上黑龙江连续遭受三次台风侵袭,哈尔滨新区供电公司在保障广大用电客户与居民台风期间正常供电的前提下,昼夜值守在抢修一线,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迁改施工建设不间断。提前完成迁改建设,为用电客户、百大项目建设带来全新的用电体验。

在哈尔滨新区推进的百大项目哈尔滨宝能城现场,该项目工程部门负责人朱永兵说:“哈尔滨新区供电公司本着为企业节省投资、避免重复建设的原则,帮我们确定了经济合理的用电方案。自供电申请报装到现场踏查、供电方案比选、供电方案批复仅用了10个工作日,高效高质的供电服务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

本次10千伏振新线线路及供电设施迁移工程自7月中旬开始规划,历时3个月,工程前期车辆和电力设施无法进入场地,电网工程人员为确保工程进度,先行修建简易道路,既保证了电网线路架设如期完工,又方便了以后进驻该区域的供水、燃气、排水等建设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既做好了哈尔滨新区经济建设的电力“冲锋队”,又当好了哈尔滨新区统一规划的能源“排头兵”。

据悉,哈尔滨供电公司本着“一停多用”原则,迁移线路及供电设施5公里,新建环建电缆3公里。新建设10千伏振新线全长18公里,线路上新装170余座柱上变压器、30余座变电亭。哈尔滨供电公司把哈尔滨新区作为全市重点供电建设区域,全力支持省市重点项目用电需求,解决区域供电“卡脖子”瓶颈、各类偏远企业厂区“电源线无插座”难题,同时做好经济增长热点区域的供电路径、容量准备工作。

据悉,2020年秋检计划将进一步完善哈尔滨新区线路路径,解决了大量区域负荷不平衡、项目用电接入不及时等问题,全方位全过程助力区域项目建设与经济发展,保障企业供电、增强居民用电体验。(焦洋、张伯宗)

图片由哈尔滨供电公司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