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同志

2020年10月16日18:56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16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同志韩国顺、付素坤夫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demo.jpg

16日,王文涛慰问抗美援朝老同志韩国顺。

  韩国顺今年已95岁高龄,曾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战役,1950年10月赴朝作战,亲历抗美援朝战争全过程,和现年90岁的老伴付素坤,作为战友在朝鲜战场相识。王文涛来到韩国顺家中,与韩国顺夫妇热切交谈,倾听老人讲述参加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他十分关心韩国顺夫妇的晚年生活,叮嘱负责优抚工作的机关工作人员和老人家属要细心照料好老人生活。韩国顺老人说,党和政府对他们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同志非常重视和关心,现在他的晚年生活很幸福。王文涛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他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以及为新中国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们英勇无畏的爱国壮举。

  王文涛看到韩国顺老人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获得的多枚勋章,为老人的战斗经历感到自豪。他表示,这些勋章不仅是对韩国顺老人的嘉奖,对看到这些勋章的人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用抗美援朝老同志的事迹来激励后来人,团结奋进共同把伟大祖国建设好。王文涛了解到韩国顺老人平时十分关心国家大事,坚持读书看报,他表示,老人为大家作出了非常好的榜样,要向老人学习。(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记者王传来 摄影刘心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