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提升绿色经济施工水平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16日14:00  
 

14日上午,齐齐哈尔市住建局、市建筑业协会在通用晶城一期项目现场召开“防风险、消隐患、保平安,全面推进绿色环保经济施工”现场会,通过新材料、新技术引路,推进齐齐哈尔市建筑安全、绿色环保施工水平稳步提升。

来自各县(市)区住建局、安全站及工程建设、施工、监理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在通用晶城一期项目建设中,齐齐哈尔市首次采用集成式爬架、铝合金模板等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该项目秉承了贯彻安全便捷、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做到了安全系数高、施工周期短、时间成本低、现场整洁度高,有效降低施工强度和安全风险的优点。

今年,齐齐哈尔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绿色环保经济施工工作得到了各建筑企业的高度重视,文明施工已经成为了企业的常规性工作和自觉行为,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落实双重防控机制,增强了防风险、消隐患的能力,有效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

全市共计在31个施工现场安装了PM2.5监测仪,配备降尘雾炮37个,车辆冲洗装置配备达到全覆盖,使施工现场扬尘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飞鹤御景园、齐医学院、中央公园、观府名筑等项目主要道路都设置了装配式硬铺装,共计3840平方米,次要道路设置了步道砖,共计2640平方米,实现了道路硬化重复使用,共计避免造渣960立方米左右。(记者 丁宁)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