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团与携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龙江文旅产业发展

2020年10月17日19:0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7日电(杨雪楠)10月16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旅投集团赴携程集团总部进行深度合作洽谈。双方就共同打造黑龙江智慧旅游共同体、乡村游共同体、景区业共同体、营销共同体、酒店业共同体、金融服务“六大共同体”进行深入会谈,并达成一致共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利表示,通过与携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旅投集团将与携程集团共同发力文旅发展,把黑龙江打造成“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自驾和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下一步,双方将合作打造运营涉旅产业集采平台——龙江优采S2B平台,携程与趣龙江互为采销,共同整合全省涉旅资源。同时,在渠道合作、旅行社业务合作、品牌合作、景区智慧化合作、文创开发合作、景区托管运营、旅游直通车、供应链金融、投融资等方面,不断谋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表示,携程集团对黑龙江文旅市场的复苏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很愿意见证携程和黑龙江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深入探寻黑龙江文旅融合,依托省内旅游交通、旅游配套服务、旅游线上平台、景区景点等资源及产业优势,服务全省旅游发展战略、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助推携程集团在黑龙江省项目的实施与落地。携程集团将通过自身会员、流量、技术、产品、营销、宣传等,结合市场化、国际化策略,与旅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加强黑龙江省、市级旅游资源打造、市场化建设、宣传体系建设,建立工作合作机制。共同激发市场营销能力建设,将黑龙江的自然资源优势不断向国内外游客传输。

据了解,携程集团聚合了全球优质的旅游产品及旅游服务,随着“互联网+旅游+全域旅游”产业的不断深化,携程不断创新技术产品、创新业务形态,通过重塑酒店、景区、交通、餐饮、娱乐等产品业态,打造游客度假旅游出行的新风尚。旅投集团与携程展开战略合作,将会为全省文旅市场全面发展带来新的提升空间和良好发展机遇。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启动诸多实质性合作运营。

图片由旅投集团提供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