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电商助力七台河市绿色农产品“走出去”

2020年10月18日16:4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8日电(韩婷澎)10月18日,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开幕,七台河市组织10余家优秀农产品企业代表和近30种特色农产品参展,并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的方式,全面展示七台河市绿色食品。

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言考说,多年来,七台河市一直坚持“走特色路,打绿色牌,建设特产之乡”的发展思路,在发展绿色食品产业上,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经济作物,逐步形成了杂粮杂豆、万寿菊、红松果仁、葡萄、有机草莓等地方优势产业,特色产业面积到达了30万亩以上。

据七台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魏坤介绍,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是七台河市名特优农产品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企业参展的积极性也较为高涨。通过对企业资质、产品质量等多方面严格审核,共推荐17家企业参展,涉及到的产品有大米、面粉、酱油、坚果、黑木耳、蓝靛果、白酒等30余种产品,均为七台河市特色的优质农产品,每个种类都可以说是七台河农产品的名片。

七台河市商务局局长、贸促会会长安国昕说,近年来,七台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商工作,出台了《七台河市促进电子商务大发展快发展暂行办法》和《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暂行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对电商企业进行奖励和补贴。两年来,已累计补贴资金近200万元,获益企业40余户。

本届绿博会期间,七台河市创新参展方式和服务模式,现场搭建直播间,首次将带货直播间引入展厅内,推出“约惠冠军城 绿享七台河”20小时直播带货活动,为七台河的绿色食品企业加油助力。通过直播把七台河市好的产品宣传推广出去,最大限度地宣传推广七台河的企业和产品,介绍七台河的特色,打造一批网红旅游打卡点和网红产品。

据悉,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是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集中展示。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国内外共计10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落实展位数1900多个。突出“好大米,好丰收”,以“推广绿色农业,引领健康生活”和“大米飘香世界”为主题,通过邀请国内外绿色食品企业展示相关产品、技术、成果、项目,促进科技成果共享,扩大农产品营销、引导产业升级,带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图片由七台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