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珅会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客人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0月19日15:04  
 

16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会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力一行,双方围绕齐齐哈尔市东北部城镇群无煤化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孙珅对王国力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大力支持齐齐哈尔发展表示感谢。在观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清洁能源供热示范项目设计建设汇报片,听取齐齐哈尔市东北部城镇群无煤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孙珅详细了解了城镇群无煤化项目建设周期、用水量、商业运营模式等情况。

孙珅表示,利用新型能源供热是调整能源结构、治理雾霾等突出环境问题的现实选择,是未来破解齐齐哈尔市清洁供热问题的关键,以清洁能源供热机组承担城镇基本热负荷,将成为构建齐齐哈尔市清洁取暖体系的有效途径。齐齐哈尔市地处高纬度地区,燃煤供暖对环境保护十分不利,如何依靠清洁能源供热是必须面对的问题,谋划实施城镇群无煤化项目意义重大,项目落户鹤城是必要的、可行的。

孙珅强调,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制定符合齐齐哈尔市实际的方案,认真研究解决农村能源需求和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项目建设运营必须符合市场规律,热源要有竞争力。要抢抓机遇,尽快出台成熟方案,争取将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找准路径,支持项目建设。双方要成立专班,加强沟通协作。

王国力表示,将与齐齐哈尔市共同谋划研究“无煤化”方案,打造齐齐哈尔市东北部城镇群全城无煤化典范,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服务齐齐哈尔市能源结构优化调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市领导谢广全、孙恒,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双方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记者 王庆国)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