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哈尔滨华德学院退役展示区再添装备

2020年10月20日19:4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0日电(袁成亮)近日,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哈尔滨华德学院又添新装备,一架退役的歼-8B型战斗机陈列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国防教育广场的退役装备展示区,使得哈尔滨华德学院“九四二三三”特色教育模式与平台中的“国防教育平台”进一步完备。

据悉,这架退役的飞机由空军某部捐赠给哈尔滨华德学院,主要用于开展国防教育和航空专业教具。哈尔滨华德学院搭建的三大育人平台(教学实践平台、校园文化平台、国防教育平台)是学校三全育人的全面重大举措。国防教育广场作为国防教育平台的重要支撑,规划建有退役装备展示区和百米国防教育长廊区,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国防意识、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未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和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学校国防教育资源的区域共享,继续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图片由哈尔滨华德学院提供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