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美术馆恢复开放:观众须实名预约、限流参观

2020年10月20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央美美术馆恢复开放:观众须实名预约、限流参观

记者获悉,在暂停对外开放近10个月之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从10月17日起恢复正常开放。

美术馆实行实名预约、错峰限流参观,每日限流600人(上下午各300人),开馆时间为9:30-17:00,周一闭馆。观众可提前通过网络预约、网络购票,预约成功后,方可凭预约信息、身份证入馆参观。

恢复开放当日,“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年度提名·2020:炁象·埴象——马路&吕品昌的艺术”展览和“镶嵌中国——马赛克艺术邀请展·北京”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其中,“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年度提名·2020:炁象·埴象——马路&吕品昌的艺术”展览,展出中央美术学院原造型学院院长、油画系主任马路教授和原造型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教授的新作共计一百余件。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指出,自2010年开始,学院连续举办造型艺术“提名展”,旨在推介在艺术思考、学理研究和语言探索上都达到时代高度并卓成一家的本院教授,通过展示他们的实践方式与成果,促进当代文化语境下中国造型艺术的发展。

同日开幕的“镶嵌中国——马赛克艺术邀请展·北京”,展出了98位艺术家创作的111幅(组)镶嵌作品,涵盖了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示出各种镶嵌工艺在艺术创作中丰富的可能性。

据介绍,本次马赛克艺术邀请展希望透过这种大型的、多面貌的展览,引起观众对马赛克镶嵌工艺和当下艺术创新的重视。(记者 宋宇晟)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