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府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报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20年10月21日09: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受黑龙江省政府委托,20日下午,副省长徐建国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了省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会议期间,省政府共承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362件,占会议期间建议总数93.5%。经过梳理,其中社会综合类45件、教科文卫类83件、城建环资类40件、农林牧渔类56件、工信交运类32件、商贸旅游类34件、社保民政类31件、市场监管类8件、财税金融类16件、民族宗教类3件、政法监察类14件。

报告指出,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本年度内能够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已有规定,承办单位明确说明了有关情况的(A类)154件;所提问题从闭会之日起3年内能够基本解决,承办单位已制定解决措施或已列入改进计划,并明确答复代表办理时限的(B类)183件;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从闭会之日起3年内难以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C类)25件。通过发函和电话征求办理意见、“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平台”数据的反馈情况看,代表们对办理工作普遍表示满意。(记者 闫紫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