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效能 “不见面”服务增至113项

2020年10月22日16: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2日电(韩婷澎)日前,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做好迎接国家调查评估准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按照“以用户为中心”的原则,以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第一评价标准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推进“一网通办”。

据了解,2020年8月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网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工作,对全厅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优化,网办率达100%。全程网办“不见面”“跑0次”行政权力事项由16项增至113项,办结时限压缩率由40%提升至73%,即办件由0增至54项。对10项行政审批事项实施了告知承诺制。厅公共服务事项由6项增至25项,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黑龙江省公路路网“帮车宝”信息服务平台也于近日正式上线。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各单位各部门将对政务服务中存在的薄弱问题开展集中攻坚战、歼灭战,高质量抓好整改,在10月底前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标准化、100%无瑕疵。同时,深挖潜力增加基本服务事项,将更多公共服务事项纳入网上服务范围,增加网上公共服务事项覆盖度。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强化服务意识,想群众之所想,尽最大努力减材料、减环节,减化程序,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简单、更容易。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