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轮椅冰壶队在哈尔滨市备战2022北京冬残奥会

2020年10月22日16: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2日电(焦洋)10月20日,国家轮椅冰壶队在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开展了“助力2022,全力备战”冬残奥倒计时500天活动。国家轮椅冰壶队以及同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集训的河北、黑龙江等省市轮椅冰壶、听障冰壶省队共同参加活动。

目前,距离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还剩500天,各冬残奥项目备战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轮椅冰壶作为我国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6个大项之一,曾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取得冠军,最有希望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卫冕冠军。

据了解,黑龙江省作为冰雪大省,有着丰富的冰雪运动资源,一直是我国冬残奥项目发展的重要基地。早在2007年,黑龙江就已成立轮椅冰壶队,为我国轮椅冰壶项目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奠定了坚实基础。

坐落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奥禹冰壶运动中心,经过疫情期间停馆升级改造,现已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冰壶场馆,具有7条冰壶赛道,达到了承办国际赛事标准,可为各级别冰壶运动队提供优质训练环境和配套环境。目前,有国家轮椅冰壶队等多支国内外知名冰壶队在此集训。

图片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