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工信局启动驻厂包保重点工业企业工作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10月22日09:16  
 

为应对工业经济下行压力,缓解部分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日前,哈尔滨市工信局启动驻厂包保重点工业企业工作。全局抽调工作人员作为驻厂员,从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等生产要素方面多维度、多角度帮助企业梳理问题并汇报、协调、解决。

此次包保范围为规上工业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00家。驻厂员采取一企一议、一企一策、分类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平稳运行。驻厂员进驻企业后,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全年产值、利润预计完成情况。重点掌握指标增减的原因和存在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帮助企业研究对策措施,及时了解和掌握至年底前的订单情况、市场销售情况。驻厂员将每月列出问题清单,并汇总解决。

驻厂员还将及时把国家、省、市出台扶持企业的各类政策宣传解读到位。除市工信局包保的百家企业外,区、县工信部门要对其余177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开展驻厂包保服务。(记者 张立馨 )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