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三季度全省地方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0年10月22日10:46  来源:龙江国资
 
原标题: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三季度全省地方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10月19日,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地方国有企业2020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上,有关市(地)国资监管机构和部分出资企业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主要经营指标全年预计完成情况,省国资委通报了全省地方国有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保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措施。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地方国资国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地方党委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多措并举,营业收入逐季增长,经济效益连续减亏,资产负债率保持平稳,整体经济运行回暖向好。分季度看,营业收入一季度同比下降16.00%,二季度增长11.74%,三季度增长38.42%;利润总额一季度同比下降408.06%,二季度下降38.45%,三季度增长375.15%。

会议强调,各市(地)国资监管机构和出资企业要充分抓住年底前的有利时机,全力抓好创收,努力在降本减费上下功夫,在扭亏增盈上想实招。

会议要求,全省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与时间赛跑,主动作为,毫不放松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千方百计稳住地方国有经济基本盘,努力实现全年增长目标,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各市(地)国资监管机构负责同志,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以及省国资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王艳、李忠双)